© 龙龙牌亚麻子
Powered by LOFTER

春山烟欲收[澜巍衍生][裴文德×朱厚照]

霜花店AU
涉及bg ooc慎入
中篇,应该不会很长
朱厚照是历史人物,我万般不敢对历史人物有所造次,所以朝代和人物全部架空,朱厚照与《王阳明》中也有所出入。
设定朱厚照与裴文德同岁。

(一)
明文三十一年,明文帝朱顕樘喜得太子,赐名厚照,朱顕樘一生唯宠刘皇后一人,因而其子朱厚照倍受宠爱,朱顕樘将其设为太子并视为掌上明珠。朱厚照所要任何东西朱顕樘无不同意,也因此朱厚照虽极其聪颖性格却也霸道顽劣。
明文四十一年。
朱厚照身边来了个小侍卫。
小侍卫名叫裴文德,当朝相国之子。
明文帝如此安排一是怕朱厚照在这宫中太过寂寞,二是刘皇后受尽宠爱,后宫之中无数人将她是为眼中钉肉中刺,他为朱厚照设立秘密组织武成司,让裴文德来陪读实则是加入武成司保护朱厚照的安全。再来,朱厚照性子实属顽劣,听闻裴相国之子裴文德年纪虽轻但品学优良性格沉稳,让他与太子相伴必能磨磨朱厚照的性子。

朱厚照初见裴文德,内心十分欣喜,他本也是小孩子,只是从出生就被父皇母后宠着,一群太监宫女伺候着,打小就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但其实内心里和一般小孩一样。见着这裴文德与他年纪相仿,早就把它认作玩伴了。但表面上却还是一副嫌弃的样子。
“诶诶诶,你别成天丧着脸,让你陪太子难道就这么令你不开心?本太子难道很丑吗?你一直低着头看都不看本太子一眼?”
裴文德年纪还小,虽然性格沉稳但仍是离家时间一长便心中不满,可他也知道,进了这皇宫,领了这职位,他便再无自由身。也难怪每天没有好脸色对着这小太子。
“臣……臣只是有些乏”
“难道是他们给你住的条件不好?”朱厚照眼睛一斜,目光射向身边的老太监,那老太监本就弯着的身子更低了低,头都要挨向地面。
“并无,臣所住环境很好”
“那你为什么每天都不开心,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你告诉本太子,本太子替你教训他!”
“没有人欺负臣”
“裴文德,本太子命令你,抬起头。笑起来。”
裴文德抬起头,可这笑,皮笑肉不笑十足难看。
“算了你还是别笑了,太难看了。以后和我在一起,你不可以低着头。”
“是”
朱厚照也不再管裴文德为什么笑不出来,他对裴文德已经够仁慈,而裴文德不领情,那他就更不会再去安慰他。

一晃,裴文德在这皇宫呆了半年,这半年裴文德没见过自己的家人,每天与小太子相伴,看他打鸟拿石头扔鱼,欺负欺负宫女太监。他看这太子就和看普通少年一样,他甚至可怜他,生在这帝王之家从小便没有了自由,说不上是幸运还是不幸运。不由得对他有了几分同情,对着小太子也不再是一直苦着脸,也会主动和太子说话,教育教育他让他不要欺负宫女太监,虽然每次只会收到“烦死了”的回应。
这太子每每说着烦死了,但是半年以来却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宫女太监们十分感激裴文德对他的教育让他们免受小太子的折磨,他们也伺候的小太子和裴文德更加卖力。

这天,读烦了书的小太子带着裴文德去后花园打鸟,看湖边树上有个鸟窝,说什么也要爬树偷鸟蛋。裴文德拗不过他,便由着他去了,一群宫女太监在下面接着,生怕他一个不小心摔了下来,这要是一摔他们几个的脑袋通通要与身子分家啊。
裴文德在下面静静看着,小太子爬上了树,坐在树枝上,拿衣摆装着鸟蛋,他还好心的留了颗在窝里,他笑着对下面的裴文德说“文德!上面有5颗鸟蛋!我还给它留了颗,我好吧”说完攥着装着鸟蛋的衣摆,就要站起来下树。裴文德走到树下,张开手,和那群太监宫女一样,准备接着小太子。
“你们可接好我了,我要是摔下去……啊!”
“扑通!”
小太子摔进了旁边的湖里,那湖深的很,小太子不识水性,这又是初秋的天,看到小太子掉下去的一瞬,那群太监宫女脑子想的都只有两字“完了完了”

只见身边一人,毫不犹豫的跳下湖,那人正是裴文德,他把已经没什么力气扑腾的太子一把搂住,就往湖边游,太监们赶紧把太子拉上来,再紧忙拉裴文德上来。
上岸的小太子趴在地上,不住的咳嗽,身体还一直发抖,突然扭头,冲着裴文德说“我的蛋!我的蛋!”

裴文德只想给他这个傻太子一个白眼,“要什么蛋!我能救你一个都快累死了,你还要我救四个鸟蛋?”说着把还在地下趴着的小太子抱起来,“冻死你算了”

这小太子不知道是冻傻了还是吓傻了,听着裴文德说出逾距的话也不反驳,徒让那群奴才直掉冷汗。
在裴文德怀里的小太子那么的乖巧,一直抖抖索索的身体好像也没那么冷了,他一抬眼就看到裴文德生的极好的下巴,还有滴着水的几缕头发,他想伸手去摸摸那个下巴,“别乱动!”裴文德能把他抱起来就已经很不错了,现在又湿了身他还乱动,他只想把这傻太子扔地下。
“那群太监宫女,你别罚他们”
“哼!那群奴才,没接好本太子该打!”小太子用带着鼻音的声音愤愤的骂着那群奴才。
“我也是奴才”
突然朱厚照不再出声,他好像从没把裴文德当奴才,裴文德的这句话让他心里很难受,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胸口那里堵堵的。
“你不是奴才,你是裴文德。”
后面的路上,两个人谁也不在说话。
到了太子的寝室,裴文德把它放在床上,转身要走。
“等等!”裴文德停下,“我是不是令你很讨厌”
“没有”说完裴文德便要离开,朱厚照再也说不出一语,长这么大他第一次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行为处事令人生厌。又想他越头疼,越头疼他越晕。
他受了凉,发了高烧,明文帝得知宝贝儿子生了高烧心疼的奏折也不看了急急忙忙赶到太子寝宫,看到太子烧的满脸通红,气的要将太子寝宫的奴才们统统处决了,朱厚照弱弱的替他们求情,说是自己贪玩,多亏了裴文德才得救。这下奴才们没罚成还赏了。
裴文德呆在自己的院里,看着一大堆补品一个接一个的送来,一问,才知道那小太子替他要了个功。还顺带升了个官。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